English

有人议论游泳选手成绩平平赵戈不满如此评语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张 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中国游泳队教练组组长赵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近来一些媒体对中国游泳队员陈妍等人前段时间参加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成绩的贬低之词表示不满,他希望大家能在经过认真地了解比较之后再下结论。

27日赵戈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训练馆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队参加系列赛的总体评价是:总体发挥正常,年轻选手显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而像陈妍等“老”将的水平发挥也在正常范围内。当记者提到陈妍的成绩是否不太理想时,赵戈反问道,如此说法的依据是什么?他说,互联网上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所有的成绩都有,我们说谁成绩好与不好可以进行横向对比,有的世界强手在系列赛上的成绩还不如陈妍,那我们凭什么说陈妍成绩不好?赵戈很生气地说,前几天某电视台记者采访他时,劈面就问:这次上海站比赛中国队成绩平平,原因是什么?赵戈说,近日国外媒体正怀疑我们年轻选手成绩上升幅度为何如此之快,而国内有些人却不知为何得出中国队成绩平平的结论来,显然他们并没有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

赵戈告诉记者,目前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各国选手都处于奥运准备调整期,参加比赛水平有起有落也是正常的,不能依此就来判断队员参加奥运的夺牌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